Blog 206/365:【學新知】行程滿滿的咖啡日

🤔為什麼要寫這篇小記?

今天是行程滿滿的咖啡日,早上在「達文西咖啡」上手沖咖啡課,下午在小樹屋舉行咖啡讀書會,學會非常多的新知!

🤔達文西咖啡手沖課程

整堂課上下來,我覺得咖啡課程真的非常棒!授課老師是咖啡店的副店長,從科學的角度教學如何沖煮一杯咖啡,並且將店內員工沖煮咖啡的標準沖法教給我們,光是這個流程我覺得就已經值回票價。

除此之外,老師也分享了6個可以操作的沖煮變數。光是改變一個變數就會大大影響一杯咖啡的風味,讓我們有跡可循的去修正自己沖煮出來的咖啡,慢慢調整成自己最喜歡的口感。

最後在下課的時候,又不小心被推坑一個新的手沖壺...。這個手沖壺的特色是「切口壺嘴」,可以讓水流從壺身嘴流出時,自動變成垂直的水柱,大大降低產生拋物線型水柱的可能性,讓水流與咖啡粉的接觸面積變的更均勻,因此這種壺又被稱為「作弊壺」。

咖啡壺身是黑色烤漆,外觀真的非常美,立刻躍升為家中我最愛的手沖壺。

🤔PTT手沖咖啡讀書會

下午是參加今年我主動在PTT號招的咖啡讀書會。

這次讀書會的出席狀況比上個月好上許多,群組內的成員除了一位沒來,其他的人都到場參加,我感到非常欣慰,上一次還很害怕是不是辦一次聚會就準備解散了。

今天讀書會最大收穫就是學習沖煮「冰咖啡」,方法跟一般沖煮方式大同小異,只是在杯子中加上冰塊,並且改變沖煮手法,但是得出來的成品卻讓人非常驚艷,值得之後天氣熱的時候沖一杯帶到辦公室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