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1/365:【用工具】將Evernote筆記無痛轉換成Blog Post

🤔為什麼要寫這篇小記?
最近剛離開工作崗位,生活中突然多出了許多的時間可以應用。
回想前年(2017)也是在9月初離職,中間放假了3個月。說老實話,離職的這一段時間的確帶給我非常多的不安全感,從一開始自己還能從容應對,到後來會愈來愈慌張 ; 不過有趣的是,我也是從那段時間開始研究「時間管理」、開始認真使用Evernote來整理筆記、開始專心的研究Blog的文章應該怎麼撰寫,短短3個月卻給我一次巨大的成長。
這一次職涯轉換,我還是選擇讓自己有一段時間可以學習,讓自己可以把前兩年職場上的不足、自己一直想學的東西,在這段時間趕快學習起來。
為了不要成為生活中的爛泥(?),我決定每天至少找一個小問題來研究及思考,或是找一個值得與其他人分享的生活經驗,寫成文章來記錄每天的生活。
要做這件事情,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寫作平台。我目前已經使用過Google Blog, Medium來撰寫文章,但在這些平台撰寫文章還是需要花費時間來整理文章架構。
為了把精力專注放在內容的生產上,我陸續尋找是否有「輕量級」的Blog可以使用,最後發現這款「Postach.io」意外的適合!第一篇文章就來分享這款有意思的Blog服務。

🤔學習過程/工作過程/研究過程?
「Postach.io」的精神是,將Evernote的記事可以透過「標籤」功能,無痛發布到Blog上。此服務也提供了許多預設模板,對於「輕量級」的Blog需求來說,已經非常足夠。


Blog的設定過程主要是參考 蕭景宇《[教學]如何直接將Evernote文章一秒轉成blog文章(含後台功能使用介紹)》,只要簡單的三步驟就可以搞定!
這位蕭景宇是我在 大人學的Podcast -《大人的Small talk》認識的,她分享過去一年(365天)每天寫作分享的經驗,非常的有趣!聽到這個想法的當下,我認為自己也可以嘗試,畢竟每天從生活中挑一件事情來紀錄,其實也是訓練自己對生活瑣事的覺察能力。

🤔啟示或收穫、下一次怎麼做更好?
如果大家有興趣,推薦閱讀 蕭景宇《連續寫365天blog帶給我的啟發》,一起來用Evernote寫文章記錄生活!



📖參考資源